美国股市三大指数新消息 美科技股大涨纳指标普再创新高

2020-08-27 12:10:55 作者: 美国股市三大

  如今,美股完全看科技股的脸色,巨头们的一涨一跌直接决定了美国的表现。相比于苹果,特斯拉更火,不仅自己股价持续暴涨,连带蔚来、理想等中国新能车股价也跟着暴涨。从热度上看,A股特斯拉板块很可能会再度表现。

  美科技股大涨纳指、标普再创新高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最新消息:美科技股大涨纳指标普再创新高周三,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纳指和标普500指数继续刷新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0.3%,报28331.92点,标普500指数涨1.02%,报3478.73点,纳指涨1.73%报11665.06点。

  科技股大涨,微软涨超2%,苹果涨1.36%,谷歌涨2.38%,Facebook涨超8%,亚马逊涨近3%,特斯拉涨超6%,均创收盘新高。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涨2.09%,京东涨1.79%,百度涨1.41%;理想汽车涨28.25%,如涵涨18.01%,蔚来涨14.69%,搜狐涨5.8%,拼多多涨2.3%;蛋壳公寓跌11.66%,36氪跌9.79%,人人网跌6.6%,跟谁学跌5.01%。

  美国能源股全线走低,埃克森美孚跌2.12%,雪佛龙跌1.58%,康菲石油跌3.32%,斯伦贝谢跌3.04%,西方石油跌4.11%。

  分析称,只要苹果、微软等科技巨头继续占据主导位置,就意味着美股自3月份触底以来的强劲涨势容易受到少数公司股价走势的影响。这种情况可能导致的结果是,即便有关经济复苏的情绪改善,但随着收益率走高,科技股迎来回调,那些市值更小的股票的涨势可能还无法弥补市值更大的科技股的跌幅。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表示,将对道琼斯指数成份股进行调整,以平衡苹果公司股票拆分带来的影响。据悉,Salesforce将取代埃克森美孚,Amgen将取代辉瑞,霍尼韦尔将取代雷神,此次调整将于8月31日美股开盘前生效。这是道琼斯指数自2013年以来最大的成份股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