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沈员现代舞剧《流浪》唯美上演 开启2020昆明第三届首戏演出季

2020-09-23 01:45:40 作者: 胡沈员现代舞

现代舞剧《流浪》唯美上演。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侯婷婷)9月22晚,“2020昆明第三届首戏演出季”开幕舞剧《流浪》在昆明剧院上演,知名舞者胡沈员以精心打造的处女作,为春城观众献上一出浪漫唯美的现代舞剧。

现代舞剧《流浪》唯美上演。云南日报供图

胡沈员是杨丽萍舞剧《十面埋伏》中的“虞姬”,是杨丽萍眼中的完美舞者。在杨丽萍艺术基金的扶持下,胡沈员现代舞剧《流浪》成为“2020昆明第三届首戏演出季”开幕舞剧,同时拉开本届首戏演出季大幕。《流浪》以身体本身为出发点,以蒙古族舞蹈的基本韵律,结合现代舞的身体运动方式,发展和创造出特有的舞蹈语汇,以蒙古辽阔、深沉的音乐旋律勾勒出人内心的情感起伏与画面。

现代舞剧《流浪》唯美上演。云南日报供图

据介绍,“首戏演出季”是昆明剧院于2018年8月底,在建院六十一周年之际特别策划的系列活动,该活动延续至今,上演了话剧、音乐、舞蹈、戏曲等数十场经典剧目,引入由杨立新和陈佩斯两位大咖领衔的《戏台》、中国歌剧舞剧院舞蹈大戏《孔子》等优秀剧目,同时结合“戏精储值卡”等惠民套餐,让云南观众在家门口就能观看高水准演出。

现代舞剧《流浪》唯美上演。云南日报供图

根据9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四版)》通知,剧场上座率放开至75%。昆明剧院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继续为观众们带来好戏连台。据悉,继《流浪》首演之后,9月30日,昆明剧院小剧场还将上演《对话国乐》不插电国乐音乐会;10月20日、21日,资深艺术家杨立新、陈佩斯将在昆明剧院搭“戏台”;11月7日,中阮大师冯满天带来全黑音乐体验;11月8日,国内首部官方授权的奥特曼舞台剧《奥特曼宇宙之光》,沉浸式的现场等你一起热血沸腾;11月26日、27日,路遥获茅盾文学奖作品,陕西人艺经典话剧《平凡的世界》将首次在昆上演......演出现已陆续开票,观众可关注昆明剧院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现代舞剧《流浪》唯美上演。云南日报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