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导致身形暴涨,岑杏贤曾一度萌生退意

2020-07-31 07:02:09 作者: 吃药导致身形

现年31岁的岑杏贤于2012年参加香港小姐竞选入行,因为谈吐大方有学养,所以常负责主持工作。此外,也演电视剧,近年最为人熟识的演出是处境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演Icy一角,她跟KC(欧瑞伟饰)这对CP甚得观众爱戴。

除发展演艺事业,好学的岑杏贤入行后继续进修,于理大攻读谘商与辅导文学硕士学位,现时任职心理辅导员,更于网上直播节目《心理急救室》分享正向思维。

甲状腺亢进症常发生于女性身上,2012港姐岑杏贤(Jennifer)曾于大学时期患上这个病,可是5年前,岑杏贤再度病发,当时药物副作用令她身型暴涨,更曾想过退出幕前。

岑杏贤接受访问忆述抗病经历,她明白正念思维有助抗病:「从此之后要经常提自己保持心境开朗,活在当下。」

岑杏贤自10岁起独自赴英国留学,一个人生活11年。

Jennifer毕业于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心理学学士课程,可是18岁那年因功课压力大,令岑杏贤患上甲状腺亢进症:「因为第一次冇经验 ,症状愈来愈明显 ,好大胃口但不停肚泻,又头晕、手震及体重突然减轻。」

原本之后病情已好转,可是约5年前再度复发:「有了上次经验,症状一发生,我翌日即睇医生兼验血,惟当时食了1个月药,身型突然爆胀。」即使她努力运动也未能减磅,跟病魔对抗近1年,令Jennifer一度萌生退出的想法。

岑杏贤说: 「身边朋友都知道我为甲亢苦恼,大家都好关照,亦用不同方法帮忙 ,陈法蓉是其中一个,她介绍了专科医生给我。」

看过专科医生后,发现之前服用过量药物,其后药物由8粒改2粒,最后配合自然疗法,慢慢康复过来。

岑杏贤这过来人,更给予患甲亢病人一些意见:「一定要勇敢面对,接受它是你身体里面的一份子,不要让病患影响到生活,保持乐观正面心态,因为心情一差就会影响至发作。」

而且她更因此培育充满正能量的思维:「所以常常提着自己无论甚么事 ,都一定有解决方法,只要你选择正面去谂,心情就变得轻松得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