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视频巡查见车祸 济南民警速伸援手

2020-08-04 14:02:54 作者: 给力!视频巡

8月2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起车祸,立即带领巡逻队员火速前往现场协助开展救助,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当日上午,汶源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勤务指挥室查看视频监控时,发现在派出所东侧十字路口附近发生一起车祸,消防救援人员正在现场施救。值班民警见状便迅速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协助救援。民警抵达现场后了解到系北通香峪村的杨大爷夫妇赶集回家路上与一大型半挂货车发生碰撞,夫妻二人被卷入车下性命垂危。来往群众驻足观望,家属情绪激动,现场秩序较为混乱。

为竭力创造良好的救助环境,民警一边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疏散人群,一边积极维护现场秩序,协助消防人员开展救助。因杨大爷左腿被大货车前轮碾压,无法冒然移动,所有救援人员冒着酷暑、秉着气息、小心翼翼的开拓安全空间,终于在一声“成功,快抬出来”的呼喊声中杨大爷被成功救出,随后大爷的老伴也成功从车下救出,立即被送往莱钢医院进行抢救。目前,杨大爷夫妇仍在重症监护室中救治,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谢谢你们,消防同志,谢谢你们,警察同志!大热天,要不是你们这么给力,还不知道老人能不能挺过来”,老人家属向消防救援人员和民警真诚致谢。

“人民警察为人民”早已深深印记在每一位钢城民警的心中,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也必将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在“为民服务”的基层战线上,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分局 通讯员:张秋霞 赵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