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奖金啦!“留江过年·文明随手拍”活动获奖名单出炉

2021-03-23 00:56:24 作者: 发奖金啦!“

春节期间,江门市文明办、南方+江门频道联合举办“留江过年·文明随手拍手机摄影大赛”, 邀请江门市民拿起相机,聚焦春节的浓浓年味与文明故事,拍下精彩照片。综合网络评分和专家评分,11位获奖者脱颖而出。

获奖名单

“大个大齐滴朵滴,细个大齐泄了气。”这是江门鹤山方言顺口溜,主要流传在鹤山的沙坪、桃源、龙口和雅瑶等镇。江门鹤山人过年不可或缺的美食就是大糍(齐),材料、做法和旁边南海的煎堆有很多相似之处。每年到了年二十八,沙坪石溪村的家庭主妇们安排好一天的顺序,逐家逐户煮大糍。大糍圆润金黄色,有团团圆圆,金银满屋之意。制作时称为大糍,招待亲友吃时称为“喜发”。大糍会越煮越大,意为“发起”,鹤山话“起”与“喜”同音,有喜喜发发的吉祥寓意,表达了勤劳俭朴的江门鹤山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现出江门鹤山人民守望相助、和谐相处的文明风尚。

2021年大年初三,阳光明媚的日子,在礼乐荷香园,春节的气氛浓浓的,人们穿梭在大自然的各种春色中,小男孩拿着相机给大人拍照,爷爷在夸奖他时留下美好景色的景象。

春节假期,热闹街道,少不了交通劝导义工,她(他)们让您畅游新春!为他们点赞!

我们是余氏一家人,希望每一年的春节,我们都能聚在鱼灯下,年年有“余”,年年有“鱼”。

我们响应号召留江过年,早早来到了白水带公园。这里的人真多啊!首先我们来到了桃花源,漫山遍野的桃花让人到了仙境一般,都在拍照留念,大家都说桃花会给我们带一年的好运。

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了云桥,站在弯弯曲曲的云桥上看下面一片热闹的画面,有的踢球,有的套圈,还有好多小朋友荡秋千、滑滑梯、搬沙子等等。紧接着我们就来到了鉴山公园,还有演艺中心……

今天天气格外好,晒得我汗流浃背,我们就坐在长条椅上休息会儿,喝喝水看一看时间己经快12点了,肚子也饿了,今天也收获了。

年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可能是那火红的灯笼,也可能是那欢快的人群………

每天在这样的路口,志愿者都按时坚守岗位,引导行人文明有序通行。这是多么温馨和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为您点赞!

新年期间在江门的潮连公园快乐玩沙!

小时候,见到街上有爆米花的,孩子们可高兴了,知道快过年了,又有利是收了,缠著父母去爆米花。家家户户像赶集一样,提着大包小包,有大米,玉米,通心粉,还要自备木柴,自觉地排队轮候爆他一通。拿回家后再制作成爆米花糖,我们客家人俗称米层,是客家人过年时必备年货,是我最爱的年味之一。给我的童年生活带来美妙憧憬和甜蜜快乐。

原题为《发奖金啦!“留江过年·文明随手拍”活动获奖名单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