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男子手卡便池口 消防员急速救援

2021-03-23 12:14:20 作者: 湖北随州:男

3月22日上午,湖北省随州市曾都一中教学楼二楼一名约50岁的男子在打扫厕所时手臂卡在便池管道处,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随州市曾都区北郊消防救援站1车6人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整个身体趴在卫生间的地板上,右手手臂被死死卡在蹲便器的下水管道内无法脱身,且手臂开始出现浮肿情况,情况十分紧急。根据现场情况,为避免 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一名消防员用手护住被困人员头部,另一名消防员立即使用铁制撬棍对便池进行破拆,在确认接近手臂位置安全后用进行小力度,多批次破拆作业,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手臂被成功取出。据了解,该男子是学校内一名环卫工人,在打扫便池卫生时发现管道内有一只塑料水瓶,为防止堵塞下水道便伸手去打捞,不料手臂被卡住。

消防部门提醒您:如遇到物品掉入厕所或卫生间下水道等情况,不要轻易用手去打捞,可以用一些工具去打捞,或寻求专业人士处理,以防止意外发生。

来源:随州市曾都区北郊消防救援站

通讯员:丁毅 刘英君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