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是神还是仙

2020-09-03 13:26:16 作者: 孙悟空是神还

看过《封神榜》小说的,都对里面的故事情节耳熟能详。姜子牙在协助周武王伐纣成功后,将所有在战争中牺牲的人一一封神,也就是说神是死后封的,仙是修炼飞上天的,二者都是取得仙籍的,相当于人间的户籍身份证。妖就是动物修炼成功但没有仙籍。

神这个概念不是宗教性质的,与佛和仙不同,神是个信仰概念。神是人死后受到敕封而到天上或地府做事的人,请注意是死后,言下之意就是,神肯定是由魂魄归天后而成的。

只要你有缘份,或是阳间十分优秀的人,或是多行善事的人,或是受人间百姓尊敬的人,都有可能在死后被天庭封为神。如包拯,文天祥,关羽等,他们都不信奉道教佛教,更没有进行过修炼,只因阳世影响太大,为人优秀,死后就被天庭吸收为神了。

孙悟空被封弼马温是仙职。取经被佛祖封为斗战胜佛那就是佛家。白素贞是千年修炼得道的一条蛇,修炼尚未成仙,以蛇妖的身份活动与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