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信有问题能办信用卡吗?征信有问题了怎么消除

2020-08-27 14:35:09 作者: 征信有问题能

  征信有问题能办信用卡吗

  有征信问题能否办理信用卡,需要判断征信问题的严重程度,如果是因为短期逾期而造成的征信问题,只需要申请人去银行补办一下情况说明,就可以申请信用卡,如果是个人征信已经有较大的问题,已经被银行列入黑名单中,想要申请信用卡的话,申请人需要坚持原信用卡良好用卡习惯两年以上,等个人征信更新后才可以申请信用卡。

  征信有问题了怎么消除

  1. 举证消除污点:如果个人信用的污点是银行方面造成的而不是自己造成的话,持卡人可以根据手机通话记录或者短信等相关的有力证据给银行,要求将其不良信息记录撤销。

  2. 提出异议申请:如果个人征信上面出现了不明记录,个人可以携带身份证和相关有效资料到中国人民银行支行窗口提出征信异议的申请。一定要按照要求填写异议申请报,征信中心会根据情况进行调查取证,如果发现误录,那么会根据申请和调查情况更改个人信用记录。

  3. 等待信用自动更新:如果上面两种办法都无法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的话,那么在接下来的五年时间内所使用的信用卡或者贷款,一定要按时还款,因为五年后个人征信会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