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特辑】我爱警服也爱你

2020-08-26 16:36:42 作者: 【七夕特辑】

我们是一个浪漫的民族,对于七夕,我们总有着各种瑰丽的想象。银河的两岸升起鹊桥,牛郎和织女在月下相会,这是我们对于七夕的美好期待。

这一天,无数的鲜花和气球把这个城市包裹成了浪漫的海洋。爱情这个美好的词汇,在各处悄然生长。

大祥公安倾情打造《七夕特辑——我爱警服也爱你》栏目,记录此刻鹊桥下的感人故事。

我爱警服也爱你

今天是七夕,是象征着爱情的美好节日。而对于大祥公安禁毒大队教导员苏江华而言,爱这个词有着更深的含义与故事。

作为禁毒大队的教导员,苏江华疾恶如仇,除暴安良,多次历经生死、多次遭遇负伤,在工作上他从未有过亏欠。而在亲情上,他却愧对妻儿。

“老苏工作太忙了,经常连轴转,白天黑夜都见不到人影。”“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爸爸能抽点时间陪我。”这是妻儿眼中的苏江华。

当时,苏江华作为专案组骨干主办一起涉恶团伙案。该案刑事拘留10多个人,专案组工作量大,苏江华作为主办侦查员工作强度很大,为了不影响办案,他将结婚照相推迟了将近2个月,婚礼差点被取消。妻子以及家里人不理解,埋怨他为什么要这么玩命工作,妻子拿出她的日记本向他埋怨道:“你自己看,你加班出差我都记在日记本上,你一年包括星期六星期天休息日在内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外面出差,三分之一的时间晚上加班超过12点的,只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按时下班回家的,工作有必要这么拼命吗?家庭就这么不重要?”面对妻子当时的不理解,苏江华的心中充满歉意。儿子出生后,苏江华就更忙了,但不是忙着照料家庭而是忙着心中的公安事业,儿子满月、周岁他都出差在外,几乎没有尽到过做父亲的责任,一家老小全托给妻子照料,妻子问他这样做值得吗?苏江华认真地回答:“穿上了这身警服,也就担上了这份责任。警服和你在我眼里同样重要。”

妻子闻言,动情地说:“那你照顾好你的大家,我来照顾好我们的小家。我们夫妻齐心,再难也不怕。”

苏江华与妻儿

后记

七夕今宵看碧宵

牵牛织女渡河桥

家家乞巧望秋月

穿尽红丝几万条

在这个浪漫的节日里,我们祝愿天下有情人,七夕快乐。

图片来源: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