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大爷”的“最强大脑”原来是这么炼成的

2020-08-26 16:35:11 作者: “西城大爷”

今年6月初,家住北京西城的唐大爷在一次外出中不幸感染新冠。在流调过程中,他详细回忆出自己的行动轨迹,并且提供了一份38人的详细名单,为准确判断疫情源头作出了重要贡献。凭借自己的“最强大脑”,唐大爷获赞无数,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西城大爷”。

西城大爷再献血,京东七夕送惊喜

8月23日,距离治愈出院刚刚1个月左右,“西城大爷”便通过媒体,表达了再度前往医院捐献自己“康复者血浆”的计划,他表示将通过这一形式,再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西城大爷”的气色已经恢复得不错。他表示,献血是自己应该做的,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医院与病患有需求,自己就会一直献下去。通过媒体,“西城大爷”也再次向一直以来关心自己的人们表示感谢,“治疗期间,多亏了医护人员的照料以及家人的陪伴。很感谢大家的关心,在经历这次的疫情之后,自己将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更用心的去对待家人,尤其要多花时间和心思去陪伴爱人。”说着,他还向记者展示了刚刚在京东上为爱人购买的几件家电产品,希望能借此给家人一个更舒心的环境。

在通过媒体报道,京东立即得知了这一消息,并决定为“西城大爷”一家准备一份惊喜。8月25日,京东家电的工作人员敲开了“西城大爷”的家门,将爱心家电送货上门,表示愿意为这批家电免单,以感谢其为防疫抗疫做出的贡献。与此同时,京东旗下另一平台京东鲜花,也在当天一同登门,在中国传统的七夕佳节,为“西城大爷”一家送上一份暖心礼物。

意外的免单让“西城大爷”喜出望外,而这份节日的鲜花祝福更令“西城大爷”一家倍感温暖。他表示,自己之前几乎从来不关注这些节日,平时也很少给爱人准备节日惊喜,这次收到鲜花倒是提醒了他,以后可以随时给爱人来一些生活的小格调。

据了解,为“西城大爷”送花的京东鲜花平台,通过打破鲜花零售商的传统销售模式,为产业链的商家和消费者带来了全流程一体化的优质商品和服务。消费者可通过平台,享受到优质礼品鲜花、永生花和花卉绿植等产品的同城一小时送达服务,满足日常花卉的各种需求。

“最强大脑”更是源于社会担当和家庭责任感

回顾当初“西城大爷”应对疫情的举措,可谓达到了教科书式的水平,而这也说明,个人防疫做的好坏,主要取决于个人的社会责任心和卫生防疫意识。留意这些生活小细节,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最强大脑”。

一、有社会担当,响应防疫号召:

“西城大爷”能够准确回忆出自己在2周内的行踪,说明做到了响应防疫号召,少出门不聚会,不乱跑乱走,出门登记有迹可循。做到这几点并不难,但却体现了一个公民的社会担当;

二、遇事冷静,沉着处理:

“西城大爷”在怀疑自己“中招”后,没有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而是独自骑车前往医院,更是做出了良好的示范,只有沉着不慌忙,才能给我们的大脑提供最佳处理方案的时间;

三、爱家人爱生活,家庭责任感从小事着眼

“西城大爷”所提供的38人的密切接触者名单当然也包括自己的家人,然而,每天朝夕相处的家人都没有被感染,这一点最为难能可贵。对此,“西城大爷”透露,自己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是先洗手。日常的小细节看似简单,但点滴的坚持才是对家人最大的关爱和责任感。

一份鲜花、一声感谢,传递的是人们对“西城大爷”抗疫意识和奉献精神的感激与尊敬,祝福“西城大爷”和家人生活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