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阿里巴巴和华为员工事件原委:跳槽员工被指“比赛加班”?

2020-08-04 12:23:06 作者: 微软阿里巴巴

  据媒体报道,一群从华为和阿里巴巴跳槽到微软的员工,近日遭到了微软的内部抵制。

  据从华为和阿里巴巴跳槽到微软的员工表示,由于华为和阿里来的员工时常「比赛加班」,甚至「半夜在工作群互发消息」,给团队带来了国内互联网企业的加班文化,破坏规则,恶性竞争。他们因此在工作之余开发了Hackathon项目,可以每晚检测部门内部人员晚上还在加班并提出警告。

  据悉,这是微软苏州某团队的一次自发行为。这一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引发了不小的舆论风波。有不少网友对此次抵制表达了附议,认为这种行为拖累了原本健康的职业风气,并不是为了工作本身而加班,而是形式主义的「找班加」。

  事件最新进展:

  爆料随后又被反转,检查奋斗逼项目的当事人、微软内部员工在知乎澄清说,所谓的爆料图中是他们实习生组成的团队,在Hackathon上做着玩的小项目。

  微软内部员工表示,图中的对话是在他们实习生的“私下闲聊群”中进行测试时的情景,机器人文案是他们组内个人的调侃,只是测试时逗大家一乐而写的,请大家不要过度解读。

  对于这个文案,爆料人表示他们在正式项目提交时已经更改了文案,之前用词不妥之处还请大家见谅!他们只是玩个梗,没有别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