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继续收购TikTok意味着什么?微软现在股价多少?

2020-08-04 12:20:21 作者: 微软将继续收

  微软将继续收购TikTok意味着什么?微软现在股价多少?股价暴涨6086亿元

  近日,抖音海外版TikTok遭遇美国政府的围追堵截,要么被封禁,要么被强制出售。

  当地时间8月2号,微软公司发出声明称,经过微软CEO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沟通,微软准备继续谈判以期收购TikTok在美业务,不过,划出了一个最后期限,今年9月15日之前。

  截至周一收盘,微软股价大涨5.62%,报216.54美元,刷新了今年7月9日创下的历史最高价216.38美元。总市值达1.64万亿美元,单日市值增长87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86亿元。

  微软重启收购TikTok,股价大涨

  当地时间7月31日,特朗普表示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最早会在8月1日实施,并且暗示他不会支持美国公司去收购TikTok。

  随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8月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担任主席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在审查TikTok的业务后一致同意,TikTok不能保持现有形式,因为它有可能泄露1亿美国用户的信息。姆努钦说,他与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领袖商定,必须强制要求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将其出售,或者在美国封禁这款应用。

  因为有可能泄露美国用户信息,要么封禁,要么强制出售,这就是美国政府对一家中国公司的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