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利润暴跌69%!汇丰2020上半年业绩报表分析

2020-08-04 12:15:43 作者: 汇丰银行利润

  汇丰控股(00005.HK)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摘要,汇丰控股午间公布的第二季业绩不如预期,其股价下跌近4%。

  列账基准除税后利润下跌69%,降至31亿美元,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下跌65%,降至43亿美元,反映预期信贷损失及其他信贷减值准备增加和收入减少。2020年上半年的列账基准利润亦包括一项12亿美元的软件无形资产减值,主要来自欧洲。

  在亚洲,尽管预期信贷损失增加,2020年上半年的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仍达到74亿美元,展现集团在区内业务的实力和持续强势,亦凸显出亚洲对集团的重要性。预期信贷损失准备增加,大大削弱集团在全球其他市场的盈利能力,尤其是欧洲业务。

  列账基准收入下跌9%,降至267亿美元,反映利率下跌的效应、寿险产品业务受到不利市况影响,以及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的估值调整录得不利变动,尤以2020年第一季为甚。以上因素将环球资本市场业务收入的增幅抵销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