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是中国企业的吗?TikTok是哪里的公司和抖音字节什么关系?

2020-08-04 12:08:44 作者: TikTok

  2016年9月,短视频应用程序“抖音”首先在中国推出。2017年9月,抖音以新名称“TikTok”开始拓展海外市场,并迅速在泰国、日本等亚洲市场火爆起来。2018年,TikTok在美国知名度逐步上升。目前,TikTok在全球154个国家和地区均可以下载使用。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截至今年4月,TikTok在苹果和安卓设备上的全球总下载量已超过20亿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它的受欢迎程度更是急剧上升。2020年第一季度,TikTok全球下载量达3.15亿次,而同类社交应用程序Facebook下载量为1.86亿次,Instagram为1.52亿。

  目前,TikTok在全球拥有约8亿活跃用户,其中约1亿的活跃用户在美国。

  此外,TikTok用户趋于年轻化。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近50%的TikTok用户年龄在34岁以下,26%的TikTok用户年龄在18至24岁之间。

  TikTok也在吸引着名人名企入驻。演员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入驻TikTok后,几周之内吸引了超过500万的粉丝。

  目前, 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估值为75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创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