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家族财富排名2020第几位?沃尔玛家族资产总共多少亿?

2020-08-04 12:07:39 作者: 沃尔玛家族财

  排在彭博新闻社最富有家族排行榜首位的,仍是控股全球连锁超市巨头沃尔玛的沃尔顿家族,其资产为1905亿美元。若以营业额计算,沃尔玛是世界最大的零售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有超过11000家门店,营业额高达5140亿美元。

  沃尔顿家族的财富分散在7名家庭成员的手中,其中包括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3个孩子——罗布、吉姆和艾莉丝,艾莉丝是全球最富有的女性之一,离过两次婚,没有孩子。艾莉丝从未参与沃尔玛的经营管理,而是成为了一名艺术收藏家,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私人艺术品收藏,包括安迪·沃霍尔和乔治娅·奥·吉弗的原创作品。

  沃尔顿家族的财富增加还受惠于沃尔玛控制的其他公司,比如说英国超市连锁店Asda。由于手中掌控着沃尔玛的巨额股份,沃尔顿家族所拥有的经济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举足轻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