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为什么要卖?2020年抖音海外版TikTok收购事件始末

2020-08-04 12:07:26 作者: TikTok

  美国企业围追堵截TikTok

  目前,社交应用企业都在争夺用户关注度及由此带来的广告收入。据《纽约时报》报道,如果能够收购TikTok,对微软而言十分有利,这样微软就能与社交媒体巨头如Twitter、Pinterest、Reddit和Facebook进行竞争。

  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称,美国本土企业和一些初创公司也尝试开发过类似TikTok的应用,但没有一个能达到TikTok的知名度。唯一一个在美国市场取得成功的音乐类短视频应用Musical.ly也由中国团队开发,但它于2017年被字节跳动公司收购,一年后,字节跳动将Musical.ly、TikTok两款应用合并为TikTok进行运营。

  2018年,TikTok刚崭露头角,脸书就于当年11月发布了一款同类型应用Lasso,功能与TikTok极为相似,用户可以拍摄15秒视频,并添加流行音乐进行分享,但该应用自亮相以来一直表现平平,随后被脸书关闭。几周前,脸书又计划在其社交平台Instagram上开通Reels功能,其功能同样是允许用户创建和分享带有音乐功能的视频短片。与此同时,Instagram还试图通过向TikTok上网络红人提供重金奖励,以说服他们使用Reels。

  据外媒报道,谷歌曾洽谈收购类似TikTok的应用业务Firework,YouTube公司近期也在研发一款短视频分享应用Sh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