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社区开展公益金婚摄影活动 记录走过半个世纪的爱情

2020-08-26 15:48:52 作者: 火车站社区开

(社区志愿者为老人梳妆打扮。)

星辰在线8月25日讯(通讯员 熊潇妤)化妆、打领带、穿西服、穿婚纱……一对对老夫老妻正在好女儿志愿服务中心里忙的不亦乐乎。8月25日上午,芙蓉区五里牌街道火车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好女儿志愿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幸福相守·共度新生活”公益金婚摄影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为30对金婚夫妇免费拍摄婚纱照,用这样特别的方式记录下半个世纪的爱情。

(社区志愿者为老人梳妆打扮。)

“嗲嗲你搂着娭毑,娭毑把头往嗲嗲那边靠一靠,对,笑一笑,好……”活动现场,摄影师一边指挥,一边耐心与老人沟通,教他们如何摆姿势。一双双微微颤抖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早已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老人们在摄影中重温情感经历,整个活动现场都充满着幸福的味道。

今年74岁的李枝湘是银发先锋队的队长,活动中,他带着妻子张慧苹来到好女儿志愿服务中心一起来拍婚纱照。“我们老俩口从来没有拍过婚纱照,那时候我们在部队里结婚,就是围着桌子吃吃喜糖。没有婚戒也没有婚纱,最珍贵的是一套毛主席语录。”李枝湘笑着说,“七夕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希望老伴身体健健康康,一家人平平安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金婚老人现场拍婚纱照。)

(金婚老人现场拍婚纱照。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摄)

有的老人在等待拍摄的过程中,还情不自禁地聊起了各自的爱情故事,讲述出他们是如何在柴米油盐、衣食住行这些琐碎的生活小事中相濡以沫,又是如何在当年贫困艰苦的社会大环境中携手相伴过来的,让现场的年轻人深受感动。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活动氛围,还圆了嗲嗲娭毑们的婚纱梦,也希望能借此提醒更多的年轻人,学习这些金婚夫妻的珍贵品质,珍惜婚姻家庭的和谐美满,为幸福生活而不断努力奋斗。同时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传扬敬老家风,传承风雨同舟、携手并进的精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在基层做实、做细。”火车站社区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