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记者调查:上海链家二手房源为何“腰斩”?

2021-03-23 22:53:23 作者: 视频|记者调

近日,有购房者发现,几乎在一夜之间,链家线上平台的1万多套二手房源不翼而飞。近半数的房源,不可能一下子卖完,那为什么会下架呢?看看新闻Knews记者3月23日从上海链家了解到,暂时下架这部分房源,是为了严格执行去年年底上海要求对存量房源信息核验后发布、也就是二手房明码售房的规定。

前一周的房源,还有3.8万套,今天,看看新闻Knews记者打开链家网站,只剩下2.1万套。近半数二手房,为何一夜下架?上海链家给出的答复是:下架的房源,正在接受重新核验。其中包括未按要求核验的存量房,以及部分价格"虚高"挂牌房。

前不久,链家也发布内部通知,对上海存量房源核验及信息发布做出操作规范,再次强调要求按照市政府规定,不得发布未经核验房源挂牌信息,严查诱导虚高价格挂牌、扰乱市场等行为。

目前,链家已专门开发了房源核验的线上系统,由工作人员定期对房源的备案资料进行审核。经备案的房源生成专属的二维码,这样,购房者扫描二维码后,便可看到真实有效的房源信息。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陆瑶 实习编辑:陶亦益)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