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热奶茶、吃铜锣烧、摸羊驼,广州年轻人的新休闲生活

2021-03-24 01:00:57 作者: 喝热奶茶、吃

近日,广州天气转冷,市区气温较上周六下降幅度超过10摄氏度。市区商业街上,热气腾腾、种类丰富的创新型小吃,成为广大市民的偏爱,年轻一族排队购买小吃的现象增多。

手捧热奶茶,吃着铜锣烧,去宠物店抚摸毛茸茸、手感温暖的动物,成为近期不少年轻市民的时髦休闲活动。

年轻一族偏爱创新型小吃

铜锣烧、手工虾滑、热奶茶......本周连续三天,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在广州天河区、越秀区商业街看到,小吃店铺前人潮汹涌、场面火爆。比如天河南路,一条商业街三五步就有排队现象,店铺所销售的产品无一例外是热气腾腾的小吃,以创新型小吃为主。

年轻学生李小姐说:“天气突然冷了,吃热奶茶,感觉生活更美好。”她和两个同伴均是小吃发烧友,更加喜欢有一些创新性、口感大众审美的小吃。“传统小吃,比如牛杂、小笼包也都喜欢,但更喜欢铜锣烧、奶茶一些。”李小姐说。

天气冷了,天河南路,排队买奶茶买、热气小食的人增多。

新型宠物店欣欣向荣

除了逛街、吃小吃之外,广州年轻一族的近期休闲还包括:去新型宠物店抚摸宠物。这类宠物店,从2020年中在天河南路附近位置陆续开了多家,广州市其他区也有零星分布。本周休闲时间,记者采访的类似的几家店铺,家家爆满,等候人群需要排队。

与传统宠物店销售宠物与宠物用品的形式完全不同,类似新宠物店的生意是以接待顾客抚摸宠物为主。比如某宠物店养了2只狗、两只羊驼、九只猫、8只兔。每位顾客进门购买68元的门票,就在该宠物店里随意抚摸1.5小时的宠物。还可以现场购买饲料喂宠物。

房地产专业人士提示:计划投资临街商铺的市民,应抓住年轻一族的消费风向,投资有创意的商铺,选择人流量大的街道,减少投资风险。

(原题《喝热奶茶、吃铜锣烧、摸羊驼,广州年轻人的新休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