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崩了?上海下架2万套二手房后,链家紧急回应!上海狙击学区房伤到了谁

2021-03-24 11:27:22 作者: 学区房崩了?

和讯网原创财经视频栏目《老汪财经日记》第五十一期 作者:和讯网总编辑汪雷

链家回应下架万套二手房

上海狙击学区房伤了哪个群体

名额太少,学习即使不错,好高中还是上不了。能上这样初中的学区房,你还会买吗?

上海这两天打压学区房价的大招,一下子把家长们搞蒙了。核心就是把升入好高中名额的40%,分给普通初中。北京也立马表态,要跟进研究。因为这两天北京因为学区房爆涨也上了热搜,海淀一套580万的房子,一夜涨了40万。

从媒体报道来看上海这个政策似乎立即起到了震慑效果。上海顶级学区梅园一套房一夜跳跌60万。很多还没买学区房的家长也表示要观望一下看看。叠加上最近严查违规资金进入楼市,和链家严查两万套房源,禁止哄抬学区房价格,上海学区房一下子冷静下来。

客观来看,新政对好初中里的中等生是不公平的,成绩可能会比普通初中的尖子生高不少,但却没有名额升入好高中。

不过,教育资源的分配,一直就很难公平,比如各省大学录取率的差异,就常年被吐槽。比如百万考生的河南,大学升学率就低到尘埃里。

那么,后续房价会怎么样呢,顶级学区房估计玩不转了。总体看,上海全市房价会更均衡,是好事。此前普通初中的学区,因为有了进好高中的名额,房价会涨。尤其是性价比好的,比如学生多升学名额多,而房价又不贵的区域,可能涨的更多。

老汪在北京,如果后续北京也这么搞,家长该怎么办?学霸级的还是会选择顶级初中。成绩中等的,家长就要考虑,要不要找一个名额相对多的普通初中。当然,您恐怕还得通过校外培训机构,保持孩子的成绩。毕竟将来一旦进了好高中,考大学时比拼的还是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