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男子网恋被骗1万多 没想到对象竟然是一对夫妻

2021-03-24 12:24:42 作者: 毕节男子网恋

贵阳网讯 3月23日,记者从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获悉,该分局破获一起“网恋”诈骗案件,万万没想到,犯罪嫌疑人竟然是一对夫妻。

事情还要从2020年2月说起,“我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女子,谈恋爱之后才发现被骗了。”七星关分局反诈专班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称,自己网上结识一名女子,该女子以交往谈恋爱的名义,向其借钱实施诈骗10000余元。

接到报案后,民警调查发现,该女子的真实身份,系家住六盘水的林某。经与当地警方联络,办案民警得知,几天前,林某与其丈夫江某已经前往江苏省常熟市务工。民警立即启程,赶往常熟市,在常熟市公安局反诈大队的大力配合下,于3月19日,在常熟市一工厂内,将江某和林某抓获。

“我把妻子拍摄的视频发布到社交平台,通过群聊认识的张先生。”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江某交代,林某与张先生认识后,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并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在“恋爱”期间,张先生多次提出要见面,但江某找各种理由拒绝。

为了赢取张先生的信任,江某还唆使其妻子林某与张先生语音聊天,逐渐让张先生放下了心中的警惕。“我们看时机成熟了,就先后以各种理由,向张先生借钱。”江某说,短短几天内,张先生共计转账给江某、林某两人10000余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毕节警方提醒,当有陌生人加你为好友时,一定要小心,遇到非常热情、联系时间很短,就主动要求确立情侣关系的人,更需要提高警惕。请勿相信任何未曾见面,便要求汇款或充值的要求,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案,警方将全力破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黎明)

编辑:汪东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