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卖二手手机诈骗 警方千里奔袭抓捕归案

2021-03-26 15:43:40 作者: 售卖二手手机

东北网3月26日讯 (王志 刘志雁 记者包海多) 挂广告卖手机,收了钱就“消失”。日前,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民警千里奔袭,将以售卖二手手机的名义实施诈骗的嫌疑人抓获。

警方讯问犯罪嫌疑人。 图片由警方提供

今年2月初,在齐齐哈尔上大学的小周,在浏览某二手交易网站时,看上了一款期待许久的手机,根据图片显示,虽然是二手手机,但是外观保持得不错,机主称仅使用了三个月,售价也相对便宜。小周立即联系了卖家,几番讨价还价,最终双方决定以5200元的价格成交,就在小周要付款的时候,卖家告诉他不要在平台上交易,可以加微信转账,这样就可以立即发货,心急的小周同意了卖家的建议。然而,一周过去了,小周却没看到手机的影子,几经催促卖家发货,对方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直接将他的微信拉黑了,意识到被骗后,小周急忙来到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刑警大队报案。

无独有偶,就在小周报案之前,赵女士也被他人以同样的手段诈骗了5000元。民警根据两名报案人提供的材料,立即展开侦查工作,最终确定这两起案件嫌疑人分别在广东、浙江两地。民警立即南下,2月27日,两组民警分赴两地同时将嫌疑人抓获。

通过审理查明,诈骗小周的嫌疑人潘某,现年26岁,系广东揭阳市人,他发现二手手机市场的需求很大,但是他又没有收购的渠道和资金,于是动起了歪心思,在网上挂起售卖手机的招牌,实际上打着诈骗的算盘。年初至今,作案3起,诈骗14100元;诈骗赵女士的嫌疑人王某,现年30岁,系浙江宁波市人,以该手法首次作案即被建华警方抓获。

目前,两起案件的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