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男子谎称代理团中央公号发稿,“篇篇十万+”,被查处

2021-03-02 15:50:03 作者: 吉林男子谎称

2021年1月6日,共青团中央在工作中发现,网民“郭思远 九霄孵化”在其微信朋友圈妄称:“《共青团中央》公号,独家代理已拿下,篇篇十万+,想发的找我。”该信息截图在网上敏捷传达并形成不良影响。为保护我方合法权益,共青团中央于当天在官方微博严肃驳斥谣言并即函请公安部门依法查处。

经公安机关检查,郭某远(男,30岁,吉林人)供认发布的前述信息系其本人为“营建影响力”而成心伪造,发布当日其已自行删去。事发后,郭某远屡次致电团中央宣传部供认错误,对诽谤行为表明懊悔。2月3日,属地公安机关依法对郭某远批判教育,郭某远书写《保证书》,并在网上揭露抱歉。

共青团中央新媒体渠道深受青少年信任,一直严厉自律,也坚决依法保护安排名誉。咱们将持续建造有益于广阔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上家园。

共青团中央

2021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