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突然起火消防员救出15人,年轻母亲激动下跪谢恩人

2021-03-02 15:47:41 作者: 地下室突然起

2月15日下午3点多,在徐州市铜山区的某小区居民楼地下室内,一辆电动车忽然起火,将多名居民困在楼内,包含数名儿童,情况紧急。徐州市铜山区北京路消防救援站当即出动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看到,地下室冒出滚滚浓烟,将楼道封住,从一楼到四楼均有人被困,有的居民趴在窗口呼救。根本确认了被困人员的方位,消防员们当即出动一支水枪救活,另一支在外围冷却降温阻截火势延伸,并组成两个搜救小组进楼搜救。通过约10分钟,明火被熄灭,无人伤亡。

简直一起,消防员们几进几出,解救、分散被困居民15人,其间年纪最大的65岁,最小的才1岁。在严重的救援过程中,感人的一幕呈现了:在楼下着急等候的一名母亲看到孩子被消防员抱出来,安然无恙,十分激动,忽然跪下向消防员称谢。消防员们马上将她搀扶起来,连说“救人是咱们的本分,应该做的”。

据了解,起火的是停在地下室公共通道上的电动车,稀有辆被焚毁,具体起火原因还在查询中。

消防部分提示市民,电动车停放要标准,切勿在地下室、楼道内存放电动车,更不要在楼道给电动车充电,不然一旦引发火灾,结果难料。通讯员 王珍 实习生 丁圣宇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