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区:免费午餐 助力梦想

2021-03-02 15:44:27 作者: 信阳平桥区: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余军)“叮铃铃……”伴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随之而来的是学生们的欢声笑语和短促的脚步声。学生们高兴的议论,今后在校园吃午饭都是免费。全国真的有免费午饭,到底是什么样的校园,怀着猎奇的心思。日前,记者来到让孩子们夸口称誉的段湾寄宿制小学一探免费午饭的终究。

段湾村小学坐落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东南,九个教学班,共258学生,17名教员工。一些学生上学路途遥远,正午不能回家吃饭,只可以在校吃饭,每月餐费是160元,每学期是800 元。这关于乡村家庭而言是一笔不小的家庭开销,大部分学生都不可以在校就餐,旅程较远的学生,正午要由爷爷奶奶骑车接送,很不便利,也不行安全。余军校长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活跃与我国福利基金会安排联络对接,使段湾小学成功加入了免费午饭队伍,段湾小学的免费午饭于2021年2月28日正式开餐。

据介绍,该校曾经是使用抛弃的寒酸课桌作为餐桌,几个学生挤在一同吃饭,餐厅没有门,屋里四处漏风,冬季学生只能一边挨冻,一边吃饭。现在新食堂可以包容全校师生一起进行就餐,食堂依照不同功用分区设置,就餐区域亮堂而宽阔,餐桌餐椅洁净规整,每一处安置都只为让学生更舒适的就餐。

甘旨的食物离不开优异的食堂操作间。曾经,该校的厨房是由校长垂暮的爸爸妈妈和延聘人员支撑起来,厨房不大,多几个人都转不过来身子,看看现在的厨房,现代化的餐厨用具装备规整,招聘的厨房工作人员也是当地的乡民,尽管校园才能有限,但也想活跃协助处理本地的就业问题。新的厨房洁净卫生,每一处都通过仔细消毒,一起厨房的用水比较富余,清洗池也比较大,可以快速的清洁厨房用品,确保餐品、用具卫生。厨房的每日的食材收购也做到公开化、透明化,把每一笔花费,每一天的菜品都用微博出现出来,让公益安排理解,也让咱们定心。菜品品种丰厚,结合小学生长身体的需求,肉、蛋、蔬菜几乎是每日必备,荤素调配,严格把关,让学生健康生长,这是咱们一起的希望和期望。

余军校长表明:“对学生有利的工作,咱们要多做,对家长支撑的工作,咱们要勇于去做。”关于段湾小学的免费午饭项目,他讲到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以及社会的协助和自己的不断奔波之下,新食堂的免费午饭方案才得以实施。尽管仅仅一顿一般的午饭,可是给留守儿童们减轻了学习的本钱,减轻了家长的压力,可以让孩子们定心就餐,高兴学习,高兴生长,这是孩子们的美好,也是他作为一名寄宿制校园校长的职责所在。

乘着春风,愿这免费午饭助力孩子们展翅高飞,飞向愿望的对岸。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