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济宁火车站工作人员热心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出行

2020-08-04 12:12:52 作者: 暖心!济宁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李芳 通讯员 韩清源)8月2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在济宁火车站的进站口处,5039车次的旅客正在准备进站,值班员刘昉接到5039列车长的通知,1号车厢有一特殊重点旅客,因为该旅客刚刚做完手术,行动不便,只能由家人抬着担架才能上下车。接到通知后,刘昉赶忙通知了当班值班中站长魏中山与车间值班人员刘凤莲,二人听到后,立马赶到1号车厢位置,等待重点旅客下车。

在与列车长办理好交接手续后,刘昉与魏中山协助旅客家人,共同将该旅客架下了车。因为到出站口,需要经过地下道,为减少颠簸,刘昉与魏中山又将旅客抬起,平稳的将旅客送出了站,并最终送到了接站人的手中。

看着旅客平安离去,二人又重返工作岗位,继续忙碌起来。旅客和旅客家人对车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的行为十分感动,并对济宁火车站的优质服务提出了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