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公安分局持续作战 成功破获两起盗窃案

2021-03-26 19:13:21 作者: 恒安公安分局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穆帅 通讯员关稼伟)3月25日,大同市公安局恒安分局连续破获两起盗窃手机案件,分别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有力的震慑了违法犯罪,有效的维护了辖区治安,获得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3月2日,受害人申某飞在恒安新区G区某网吧上网过程中发现放在桌前的手机被盗,后报警至恒安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接警后,刑事侦查大队办案民警迅速立案并开展侦查工作,经调取大量视频监控成功捕捉到犯罪嫌疑人清晰五官照片,最终在大同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的技术支撑下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史某冬真实身份,于3月25日中午将其成功抓获。

3月24日晚上21时许,受害人李某武通过手机交友APP软件认识一名恒安新区女子,二人一起吃饭后来到恒安新区B区某酒店,进入酒店后,该女子趁李某武不备将其手机盗走,后受害人李某武报警至恒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警后,恒安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迅速破案。随后,恒安公安分局相关部门及大同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市、县多警联动,于3月25日下午17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成功抓获,并追回被盗手机一部。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史某冬、吴某二人对其实施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史某冬、吴某二人已被恒安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祁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