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证合一若何?难解尴尬境遇

2020-09-27 07:02:26 作者: 三证合一若何

前言——

又到一年一度的职称评审时节,身在体制之中,明明讨厌这样的游戏规则,又必须接受这耐人玩味的过程!对于有三个毕业证的爱霞来说,说明上学没上够,但实际情况是正当年时没能力上全日制的大学;而考了三个专业资格证,是因为现实生活的需要!虽然爱霞是三证合一傍身,但尴尬境遇难解!

参评演讲——

感谢领导们给我这次机会,站在这里和大家介绍我自己。上次这样的机会,还是20多年前在学校竞选学生会干部的时候。

下面我就和领导们汇报一下我比较复杂的学历和工作经历,以及在这过程中个人的一点儿体会。

我1998年中专财会专业毕业,1999年到**造纸厂办公室工作,两年后,任企业统计。2003年进入咱们广播电视局,在财务任出纳、食堂会计;2005年1月进入电视台,3月份去中国传媒大学进修编导三个月,6学份回来后做文字记者一直到现在。毕业至今我考取了会计证、记者证、经济师证;我通过自学考试拿到了中文大专学历、通过成人高考考取了中国传媒大学新闻本科学历,并获得了学士学位。

因为在财务工作期间,我的初级职称走的是经济类,后虽然到电视台,但是因为评选记者人员除了电视台、电台的,各个部门的人员也有,加在一起太多,所以仍然按照原先的职称走,中级职称、副高职称都是按照经济师来进行,而且每次必须经过全省考试成绩合格才可以通过,没有评选一说。

副高除了考试成绩每一次合格保存两年可以用之外,还必须考评结合。而在个人评分里我没有奖项加分,因为我参与拍摄的新闻评奖我没有占用名额,我的经济类不需要这样的奖,但是我不知道单位内部评分上需要,造成副高职称内部评选上,我个人分数相对比较低。

我在台里工作的17年里,有15年的工作在一线。作为一线记者,和曾经在财务工作,接触的是不同的群体和个人。虽然没有争取到优秀工作者,但是我和每一名一线的记者一样,我们都曾经风里来雨里去、都曾经起早贪晚;我们得到过社会上人大多数人的认可,也曾经被一些人奚落,甚至和其他部门执行公务的工作人员一起,被一些人围攻、砸东西。

但是我仍然为自己干的这份工作感到欣慰——因为不仅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我市的最新动态,大政方针;更因为可以走到最基层去,和最纯朴的老百姓打交道,让他们了解咱们市里的政策法规;让他们面对镜头,说出自己心里最想说出的话语,这样的民生内容在电视新闻上播出,就是对这些老百姓最大的肯定!这样的采访、播出过程,让我觉得自己在工作上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知道,和优秀党员、优秀工作者相比,自己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的虚心学习、积极进步,无论此次参评我是否通过,我都会坦然面对、再接再厉,继续踏实工作,用好手中的笔,做正面舆论的书写者、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当一名名副其实的记者!

谢谢大家!

爱霞

2020年9月25日

——THE END——

注:原创图文,禁止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