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面掘地一尺搞装修,楼上业主心慌!房管部门回应……

2021-03-26 22:41:21 作者: 门面掘地一尺

一楼的业主搞装修,不仅敲掉了一面墙,还向下挖了三十多厘米,这样一来,楼上的住户开始担心了,这样做会不会影响房屋安全呢?来看看。

在武昌区紫阳街83号,李爹爹告诉记者,他住的这栋楼共有8层,最近这段时间,一楼有两间门面正在装修,动静很大。

于是,他和楼上的业主一起进去查看,结果把大家吓了一跳。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工人正在施工,室内的一面墙已经被敲掉,部分钢筋裸露在外,地面约向下开挖了三十多厘米。

如此装修会不会影响房屋结构安全呢?记者将此事反映给紫阳街,很快,街道城管和社区负责人来到现场,城管工作人员查看装修现场后立即叫停了施工。

社区负责人表示,鉴于目前的状况,先暂停装修,同时请区房管部门前来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再来确定修补方案。

3月26日下午,记者得到最新消息,通过武昌区房管部门的鉴定,敲掉的墙不影响房屋安全,但同时房管部门也提出要求,业主不能再往下挖,已经挖掉部分要及时回填。

社区也表示,会做好监督工作,确保装修在安全范围内。

记者:冯莹莹 张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