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岁女子医院厕所产女后离开 医生追问还不承认

2021-03-27 13:06:03 作者: 41岁女子医

3月26日凌晨,一名41岁女子将孩子生在上海海华医院厕所后 ,偷偷离开了……万幸的是,医院值班护士发现后及时抢救,孩子的生命体征才得以恢复正常。

据海华医院当班的护士长介绍,事发当天约凌晨2点50分左右,医院值班的护士在厕所附近听到婴儿的啼哭声,随即叫来保安一同查找。不成想,竟然在厕所的垃圾桶里发现了一名女婴,随即联系了儿科主任和妇科主任,对婴儿进行了抢救处理。据主治医生介绍,婴儿被抬上来放到抢救床上的时候,全身是赤裸裸的,脐带、胎盘都在,小孩全身都是青紫的,身体指数非常低。之后她们就给婴儿做保暖、擦身子、上氧气,后来小孩的身体指数也趋于正常化。

据护士回忆,当晚有一对夫妻挂了急诊外科,医生给她做了一些简单的检查。这时她称自己便秘、腰痛、肚子胀,然后由老公扶着,去了两次厕所,间隔时间大概在十分钟。大概三点半左右他们就自行离开了,也没有再就诊。医院通过挂号记录单寻找到了这名产妇,最初医生打电话让孩子父母回到医院,他们竟然不肯承认是自己的孩子。

据了解,这位母亲登记的是41岁,而她将孩子放在废纸篓中的缘由还在调查当中。目前,救治的女婴已被送往南翔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