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月24日新增报告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的病例

2020-09-25 08:47:20 作者: 北京9月24

9月24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的病例。 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的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9月19日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9月24日,对其进行复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胸部CT检查结果,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广大市民朋友要坚持随身携带口罩、科学正确佩戴口罩。佩戴口罩前应洗手,保持手卫生。分清口罩的正、反面,保持深色面朝外,金属条鼻夹在上。先将耳挂挂于双耳,再上下拉开褶皱,使口罩覆盖口、鼻、下颌,将双手指尖沿着鼻梁金属条,由中间向两边,慢慢向内按压,直至紧贴鼻梁。适当调整口罩,使口罩与面部紧密贴合,口罩要同时覆盖口、鼻、下颌,鼻梁金属条要紧贴鼻梁,使口罩与面部紧密贴合,全部遮盖口鼻处。不规范佩戴时,难以起到保护作用。暂时不用时,应置于干燥通风处,或折叠后用干净塑料袋密封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