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党建文化示范引领智志双扶助脱贫

2020-09-25 08:46:32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董德法)智志双扶是贫困户精神脱贫、思想脱贫的重要内容,是从思想上、精神上帮助贫困户树立“劳动光荣、懒惰可耻”“勤劳致富奔小康”的坚定信念,从而确保脱贫路上一个不落。为了进一步做好智志双扶活动,西峡县军马河镇在集镇滨河路建设了面积18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配备必要的办公设施、综合办事服务大厅、图书室、会议室、党建文化示范长廊等。

科学规划,夯实党群服务中心硬件建设。按照“硬件支撑、软件保障、党建统领、服务群众”总体要求,该镇积极谋划,严格按照“十个一”要求,先后投资10余万元,完成综合办事大厅“智慧平台”、信息中心等软硬件建设,以便能够更好地服务贫困群众。

完善制度,提升党群服务中心服务水平。统一场所标识、制度、门牌设置,规范完善便民服务、行为准则等基本制度,确保能够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把各种便民惠民综合服务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效率。

文化引领,营造抓党建促发展宣传氛围。结合“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常态化,把中心门口及院内打造成一条长约100米的“党建文化示范长廊”,融合同心联结、智志双扶等内容,构筑起一道亮丽的“脱贫一条街”,使每位党员干部和前来办事的群众在不知不觉中坚定劳动致富的光荣传统,更好地助推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