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神经疾病泰山论坛在泰安市立医院召开

2020-09-22 12:16:40 作者: 山东省神经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见习记者 张姝涵 于向真 泰安报道

2020年9月19日,山东省神经疾病泰山论坛在泰安市立医院成功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牛敬忠教授和泰安市中心医院刘运林教授共同主持会议。此次论坛邀请到了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曹秉振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卢林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赵玉英教授、泰安市立医院赵名娟副教授、泰安市立医院王雪医师等神经疾病专家参加会议并分享经验。泰安市立医院副院长孙百顺出席会议并致辞。

当前,神经精神疾病已经成为影响大众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其患病率和复发率较高,但就诊率和治疗率偏低,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能力。山东省神经疾病泰山论坛旨在汇聚神经科学领域的学术精英和临床专家,通过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的直接对话,进一步推动神经疾病的诊治水平,推动神经内科学术在山东省的发展。

论坛现场,各位专家围绕论坛主题就治疗领域热点、难点问题,诊疗典型病例、诊疗技术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其中曹秉振教授分享了《单克隆丙种球蛋白病与周围神经病》、卢林教授分享了《缺血性卒中抗凝治疗的精细化管理》、赵玉英教授分享了《线粒体病的诊断思路》、赵名娟副教授分享了《多系统萎缩诊断标准 中国专家共识解读》,王雪医师用一句“山穷水复疑无路,柳岸花明又一村”为主题,详细生动的阐述了“如何发现患者为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的诊断过程。论坛最后,刘运林教授进行了深刻的会议总结。专家们的精彩讲解,让前来的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我很荣幸能够参与此次论坛,感谢泰安市立医院能够为大家提供这样一个学术交流、经验分享的平台,各位专家理论功底扎实、临床经验丰富,一下午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今后我将会更好的服务于临床工作,更好的服务于患者。”参会的张医生说。

泰安市立医院副院长孙百顺表示,泰安市立医院举办这场学术交流会,不仅是为了研讨神经疾病的专科知识,更想以此次学术交流会为契机,搭建一个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提升,通过各位专家的研讨交流,提高专科疾病诊治水平,促进区域内学科交流合作,从而积极推动地区神经内科学术的发展,更好的服务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