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出又酥又脆的油炸花生米?告诉你简单的做法诀窍,一学就会

2020-09-04 16:55:53 作者: 怎样做出又酥

#「闪光时刻」主题征文 二期# 大家好,我是幽兰,每天都会给大家分享一道家常美食的制作方法,所用到的食材和调味料都是平时家里就有的,做家常美食,让你感受家的味道。

导语:怎样做出又酥又脆的油炸花生米?告诉你简单的做法诀窍,一学就会!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油炸花生米,既可以用来下酒,又可以用来拌凉菜。怎样做出又酥又脆的油炸花生米呢?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油炸花生米的做法,下面一起来跟我看一下制作方法吧:

1.准备一碗花生米,把坏的挑出来,用清水洗一遍,洗去表面的灰尘,捞出控干水分。

2.锅里多加一些油,油的量能没过花生就行,把花生倒入锅里,炸花生米冷油下锅,开中火慢炸,3分钟左右的时候,会发现油的表面有很多小气泡,这是花生里面蒸发出来的水分产生的气泡。

3.继续开中火慢炸,炸至表面的气泡消失,会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这个声音大约会持续三分钟左右,等声音完全消失以后关火,利用油的余温,再把花生炸一分钟。

4.一分钟以后把花生控油捞出,放入一个大一点的盆里。

趁热浇上一小勺高度白酒拌匀,加白酒能保持花生长时间酥脆,不容易回潮。

5.把花生放凉透以后,再加入适量盐拌匀(盐一定要等花生凉透以后再放,如果花生是热的,盐就容易化,那样花生就容易回潮。)装入盘中,美味即成。

好了,咱们这个油炸花生米就做好了,口感酥脆,特别的好吃,下酒又下饭,建议喜欢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屏幕前的您平时做油炸花生米都是怎么做的呢?欢迎评论区留言分享!今天油炸花生米的做法就分享到这里了,如果您喜欢幽兰的分享,请不要忘记关注、转发、分享哦,你的支持就是幽兰继续创作的动力,感恩大家的支持,咱们下期再见!

本文由幽兰书美食原创,抄袭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