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花生米,用热油还是冷油?用错不酥脆,还容易焦

2020-09-04 16:54:54 作者: 炸花生米,用

炸花生米,用热油还是冷油?用错不酥脆,还容易焦

在绝大多数下酒菜中,千挑万选,百变不离其中,总是会有这两道菜的身影,一个是拍黄瓜,另一个则是油炸花生米,如果说喜欢拍黄瓜来作为下酒菜是为了让喝完酒的喉咙稍微缓和一下,那么,油炸花生米就是为了能让酒下的更快,更尽兴。

喜欢花生米的人,是因为其独特的口感,能让喝酒的人微苦的嘴巴里能有一些其它的滋味,别人不知道,但只要我一旦和朋友们一起喝酒,那么花生米一定是必不可少下酒菜,一盘好吃的花生米,能让我们朋友们把酒言欢,喝上一整宿都毫不夸张。

可是不是所有的花生米都炸得非常脆,这是一门学问,有的人会把花生米炸糊,有的人会把花生米炸软,这两类人都是失败的杰作,真正香脆的花生米,少不了这几步

【菜名】:油炸花生米

【所需食材】:花生米200g,盐5g,油适量。

【烹饪过程】:

1、事先要准备好要炸的花生米,和搭配在一起适量的盐,备用。

2、把所有花生米放在一个大碗中,往碗中倒入适量的水,,水量要完全的淹没花生米,这样做是为了让花生米里有了充足的水分,浸泡10分钟左右,把水倒干净,沥干花生米中的水分,备用。

3、准备一个锅,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量一定要完全的没过花生米,开小火。

4、接着把沥干水分的花生米,全部倒入油锅中。

5、继续开小火,把花生米慢慢的炸。

6、在炸花生米的过程中,要不停地用勺子来进行翻动,防止花生米糊底,还有让花生米受热均匀,直到把花生米的颜色炸深为止,关火。

7、用漏勺,把油锅中的花生米,全部捞出来,装进一个小盘中。

8、把事先准备好的盐,一点点地撒在花生米中,并用筷子不停地搅拌,使盐和花生米能够充分接触均匀。

9、这个时候,只需放在厨房,晾凉后,即可食用。

【烹饪窍门】:

1、炸花生米时,要记住以下几点要素,那就是冷锅冷油下锅,小火慢火煎炸,这样炸出来的花生米,才会集香酥脆于一体,不会炸糊。

2、用水浸泡,是为了让水分进入到花生米中,让每一粒花生米变得饱满起来,这样炸出来的味道才会香。

3、炸完花生米之后,如果剩下的油有很多,不建议直接倒掉,毕竟不是大富大贵的家庭,再说不提倡浪费,而且炸完花生米的油更香,二次利用的话,用来炒菜或者继续炸新花生米,味道都很不错。

【文案编辑】:目海食林果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