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浦一男子撬门偷走亲大伯37000元,以为偷熟人不被法律制裁

2021-03-27 22:44:15 作者: 合浦一男子撬

合浦一男子家中被盗37000元

没想到小偷竟然是自己的亲侄子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3月16日上午9时,合浦县公安局石康派出所接到群众杜某庆报警称:自己家中被盗现金37000元。接到报案后石康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并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经调查发现该嫌疑人竟是杜某庆的亲侄子!随后,民警多次到嫌疑人家里对其家属进行规劝工作,3月20日,犯罪嫌疑人杜某养迫于警方压力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调查,3月12日中午12时许,杜某庆从外面做工回家,去房间拿东西时候发现一楼的一房间门被撬开过,直到3月13日上午要拿钱去买菜时才发现37000元现金被盗。当时杜某庆遍寻不着,以为找不回来了,自认倒霉。直到3月16日他女儿回来,得知情况后果断报警。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杜某养对其入室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人杜某养被合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经查,嫌疑人杜某养一直不工作,整日无所事事,为了满足日常开支,绞尽脑汁盘算着如何占有他人钱财。3月12日中午12时许,杜某养走到大伯杜某庆家门口发现家中无人,随即踩着门前平台爬上铁棚,潜入其大伯家。杜某养用木板把一楼的一房间门撬开,发现房间里衣柜是上锁的,便拿起旁边的铁锤把衣柜锁头砸开,并把里面用塑料袋包裹的现金盗走。盗窃得手后,杜某养把37000元全部用于吃喝玩乐,挥霍一空。杜某养自以为偷盗亲戚家的财物万一被抓也可以讲情面、耍赖、取得谅解,不被追究法律责任,是“一举两得”。但是这个“如意算盘”还是打错了,触碰法律的“高压线”,注定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养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合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嫌疑人家属主动将3.7万元退还给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