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地铁站周围装扮成了花的海洋 “虹口樱花F4”终于等来了

2021-03-29 07:54:34 作者: 将地铁站周围

美丽樱花将地铁站周围装扮成花的海洋 /晨报记者 杨天弘 制图/张继

樱花专列+樱花地铁站+樱花球场+樱花公园=最强阵容的“虹口樱花F4”。

上个周末,虽然没有太阳,还伴着些许的毛毛雨,但依旧挡不住市民“咔嚓”打卡的热情。没错,因为那个传说中的樱花界的F4如期而至。数百余棵樱花林笑迎游客,而为了让游客更好地欣赏樱花,提供良好的游览服务,3月28日,虹口区在鲁迅公园举办首届樱花节。

樱花装扮“最美地铁站”

每年的三四月间,是上海樱花盛开的季节。处在地铁8号线虹口足球场1号出口处的260余棵染井吉野樱则自带日系清美滤镜,将地铁站周围装扮成了花的海洋,被人称为上海最美地铁站,市民网红打卡点。头上的轨交3号线从花丛中疾驰而过,日本动漫里有的画面在虹口足球场站亲见。

而这个季节的球场,恰恰被樱花环抱,球场绿、球迷蓝、樱花粉,勾勒出最具活力的浪漫。不远处的鲁迅公园内近千株樱花也是如雨似雪,散发着淡淡花香,迎接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除了樱花之外,桃花、迎春花、白玉兰、紫荆花,都竞相绽放。

市民姚小姐告诉记者,三月初来看的时候,樱花还是花苞状态,现在再来竟都开放了。一出地铁站,就置身于花海,微风拂过,满眼花瓣飘落,忍不住伸手去接。从小在虹口长大的她直言:“这里真的是我眼中最美的樱花林。”

“夜樱”点亮都市夜景

据了解,虹口区中部地区目前正以“消费升级、文化激活、娱乐创变”为引领,着力开发具有文旅特色的新产品,打造商旅文体融合发展的新地标和新的消费热点和文化亮点。

首届樱花节举办方上海长远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樱花节期间,鲁迅公园与多伦少儿美术馆一起,还将组织美术学院学生樱花写生大赛;举行民族服装汉服巡游和嘤嘤人偶巡游;在虹口足球场2081广场(地铁8号线虹口足球场1号出口处)樱花集聚区域增设照花灯和路灯,举行“夜樱”灯光秀,并将以往不曾展现过的夜樱效果呈现于广大游客面前,从而与广场区域游乐场灯光结合,打造出这一季节特有的都市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