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大桥起火车辆驾驶员被控制

2021-03-29 07:58:25 作者: 英雄大桥起火

本报讯 杨晨、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左阳天报道:3月26日14时29分,一辆依维柯小客车在南昌英雄大桥上行驶途中突然起火,车上有液体流出导致火势较大,现场浓烟滚滚并伴有爆炸声响,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记者了解到,该起火车辆载有的液体为消毒水等医用物资,涉事驾驶员并已被警方控制。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南昌消防透露,接到报警后,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4辆消防车、24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受事故影响,英雄大桥上出现短暂拥堵,南昌交警紧急对进出城车辆展开疏导管控。

14时37分,消防首战力量到场。起火小客车位于大桥一侧,火势将整个车身吞噬,滚滚浓烟不断冒向天空。现场火势及浓烟较大,并将大桥一侧线缆引燃。指挥员勘察现场情况后,立即指挥2支水枪进行降温、控制和扑灭工作。14时58分,现场火势被扑灭,暂无人员伤亡。

现场扑救人员表示,车上装有消毒水等医用物资。记者了解到,该车辆为江西一家制药有限公司所有。

报警人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附近村民,当时看见桥上浓烟滚滚,便立即拨打了119报警。“我看到桥上有浓烟,所以我们就拨打了报警电话,差不多5分钟,消防车就过来了。”

南昌市公安局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依维柯小客车驾驶员已被控制,初步调查分析车辆为自燃引发,但调查仍在继续。

记者同时从南昌市大桥管理处了解到,考虑到火灾事故可能对桥体造成的影响,南昌市大桥管理处已组织专业人员赶往现场。据介绍,由于现场过火面积较大,并留有油渍,后续需要封闭车道展开专业检测,可能将对交通出行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