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火车站广场现“无主”行李,原是两旅客游玄武湖去了

2021-04-01 20:06:00 作者: 南京火车站广

图为民警帮两旅客看守行李

扬子晚报网4月1日讯(通讯员南特宣记者梅建明)前天下午2点30分许,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武装巡逻三大队的民警在火车站南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堆无人看管的行李。为了防止行李丢失,民警便在原地守候。

过了数十分钟,只见两名男子朝这边走来。看到民警后,便称这几件行李是他们的。

图为民警帮两旅客看守行李

当民警询问两男子去哪儿时,他们回答称看到玄武湖这边的景色也很美,便去玄武湖周边逛了一会儿,因为行李太多,都不怎么值钱,便放在路边,估计也不会有人要。

在核对好包内物品确实是这两名男子所有之后,民警对这两名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对方火车站人员复杂,切记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

民警提醒市民,当前尽管天气转暖,玄武湖周边景色宜人,但出门游玩的同时,也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不要因为车站人少就放松警惕,以防行李物品遗失或被盗耽误行程。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