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撒大海 共祭寄哀思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04-03 09:36:48 作者: 骨灰撒大海

2021网络中国节·清明节

天津北方网讯:又到清明祭扫时,亲人的骨灰长眠于大海之中,生者该如何追思缅怀?昨天,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联合举办首届京津冀骨灰撒海清明共祭活动,大海扬波,哀思绵绵。

上午10时,载着京津冀三地50余名家属的轮船缓缓驶出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码头,共祭仪式正式开始。轮船到达指定海域,人们有序出舱来到甲板。面对浩瀚大海,家属们倚栏凭吊,双手将花瓣和可降解的祈福卡轻轻撒入波涛,寄无限思念于海上清风,带去对已故亲人的深情祝福。

从2014年参与骨灰撒海,到之后每年参与海上祭扫,与那些到殡仪馆、公墓祭扫的身边人相比,侯燕洁阿姨习惯了过不一样的清明节。她说:“能在思念的时节,在轻柔的海风里倾诉思念,这是最好的缅怀,特别是去年,因为疫情,虽然不能亲自前来参加海上祭扫,但是工作人员用代祭扫的方式,并通过连线家属‘隔空’参加共祭仪式,让人觉得和逝去亲人之间的距离从未远离过。”

从举办方获悉,京津冀三地共同组织骨灰撒海活动已有20多年,先后撒放骨灰近5万具,参与家属12万余人,其中,自1990年天津开设骨灰撒海业务,截至2020年,已累计撒放骨灰21910具。(津云新闻编辑孙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