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见男友想出下策,荆州一女子谎报火警换来五日拘留

2021-04-05 18:20:53 作者: 为见男友想出

“真不该谎报警情。”4月5日,记者从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获悉,因感情纠纷通过谎报火情,逼迫男友现身的刘某,公安机关依法作出了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决定。

3月31日下午4时许,荆州市110、119指挥中心分别接到报警称,高新区太湖农场新凤社区某家具厂发生火灾。水火无情,分秒必争,距离报警地点最近的太湖派出所民警迅速到场,却发现该厂区并无火情。询问家具厂相关人员,均告知该厂无冒烟起火等事故。

与此同时,出警的消防员也试图与报警人联系,了解有关情况,但都被报警人拒绝视频及挂断电话。经出警民警和消防员反复确认,均未发现家具厂发生过火灾。

公安机关立即受案调查,找到谎报火警的女子刘某。经询问,该女子今年30多岁,因与该家具厂内员工卓某存在感情纠纷,一时无法联系上卓某,便谎报火警称家具厂失火,以此找到卓某,达到自己的私人目的,殊不知该行为已违法。

刘某谎报火警,导致荆州多处消防和公安警力往家具厂集结,使国家警力资源严重浪费,扰乱正常的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二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荆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依法对刘某作为行政拘留5日的决定。目前,刘某已被送拘留所执行拘留。

通讯员:杨秋 范零倚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