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写作的大门——“阅读与写作”培训讲座

2021-04-08 20:06:03 作者: 走进写作的大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石福伟 孙孟雅)在春意盎然的四月,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的阅读与写作水平,4月7日郑州市二七区刘胡垌小学邀请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王钢老师,对学生进行“阅读与写作”的培训讲座。

首先,王老师利用一个“滚”字,带领学生们走入了写作的世界,在王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下,学生们发现单单一个“滚”字,也能写出数百字的文章。之后,王老师又邀请了几位同学,邀请他们根据考试考得很差这一离学生很近的事情来述说更丰富的内容,在王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从刚开始的简略回答,逐渐添加上了更多的细节描绘情境。在活动的最后,王老师再次邀请回答过问题的学生,赠予了他们一朵鲜花,真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原来,“艺术来源于生活”这句话是有道理的,写作的艺术就如王钢老师说的那样,来自一件件的生活小事。学生们在听完讲座后,对阅读与写作有了更深的理解。

编辑:王静喆联系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