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九州海亮和园小区楼房地基下沉墙体开裂 物业:将联合相关部门与业主协商维修方案

2021-04-09 09:41:42 作者: 兰州市九州海

九州海亮和园小区楼房地基下沉墙体开裂

住户:多次反映没有明确答复存在安全隐患物业:将联合相关部门与业主协商维修方案

裂缝处能伸进一个成年人的手掌。

住上新房本来是一件喜事,没承想房屋墙体开裂却让居民过上了心惊胆战的日子。4月8日,居住在城关区九州海亮和园小区的住户拨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新闻热线96555反映称,他们小区1号楼多家住户房屋墙面开裂,担心是否会影响房屋安全。为此,他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都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地基下沉墙体开裂住户担心房屋安全

4月8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城关区九州海亮和园小区。在1号楼1单元门前,记者看到单元门前地基下沉,明显开裂,裂缝可以塞进去成人的手指头。“房子裂缝越来越大,而且院子的地基下陷,也出现了一道裂缝,很明显存在安全隐患,让我们住户很担心。”1号楼1单元3楼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3楼以下的房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有的住户家中的瓷砖都裂开了。随后,记者在张先生家看到,其房屋室外平台靠墙体处,已经拉开一个口子,最宽处能伸进一个成年人的手掌。

“自从房子出现开裂,我晚上就没有好好睡过觉,半夜总被惊醒,生怕发生意外。”3楼住户孙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小区是2016年交房的,自从2018年入住新房后,房子也没有任何问题,但从去年开始,有业主在地下室发现,楼底频频出现漏水现象,而且越来越严重。

记者在1号楼下看到,楼下已经挖出一个大深坑,一台挖掘机正在作业。住户告诉记者,这就是维修的化粪池。“这几天,挖掘机‘轰隆隆’响个不停,房子要塌了的感觉,这样经常挖地基维修,到底对楼体有没有影响,还是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给出答案。”3楼住户孙女士说,她认为是地基没有处理好,1号楼下的化粪池都塌陷了好几次,也维修了几次,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最近又在楼下维修化粪池,这个肯定对楼上有很大影响,希望物业和开发商尽快请专家进行鉴定,给业主一个说法,让大家不要再担心。

物业负责人表示“会诊”后协商维修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除了1号楼住户房屋开裂外,邻近的小区幼儿园墙面也不同程度出现裂缝等情况。“幼儿园的墙面都维修好多次了,但还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业主孙女士说,他们也多次给物业等多个单位反映,却一直得不到明确答复以及解决方案。

随后,记者在楼下工程竣工标志牌上看到,海亮和园项目1号楼,建设单位为兰州海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浙江新东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工时间为2014年4月1日,竣工时间为2016年5月15日。

地基为何突然会下沉?房屋为何开裂?是否会影响房屋质量,存在安全隐患?记者随后来到海亮和园物业中心采访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人不在可以电话联系。拨通电话后,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对小区的化粪池进行维修。目前,他们把业主反映的情况已向地产商反映,并在近期邀请专业人士进行检查分析到底是啥原因,然后联合相关部门与业主共同协商沟通维修方案。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文/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冯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