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安家上海丨25年前惊鸿一瞥 为何让她破釜沉舟?

2021-04-09 17:29:47 作者: 视频|安家上

华灯初上,南浦大桥横跨两岸,一片流光溢彩,这是谢建华最钟爱的景色。

谢建华是浙江湖州人,在当地,她的家可谓是人人羡慕。谢建华在村办企业做食品质检工作,老公做的是五金建材生意,一个稳定一个兴隆,很是安稳。1997年谢建华来上海探亲,第一次路过南浦大桥就深深的被浦东沿岸的美景所吸引,在那时,她就做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辞掉工作,到上海浦东安家落户。

1998年来到上海,虽然谢建华一家人租住在十几平米的狭小房子里,但能在上海立足,谢建华没有一丝怨言,两年后,两夫妻的五金生意渐渐有了起色,女儿也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于是,谢建华又一次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拿出全部积蓄在浦东买房。

如今20多年过去了,浦东早已今非昔比,在谢建华夫妻看来,浦东就像是她的老朋友,她的家与浦东共同成长,她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在浦东安家落户。2020年谢建华成为了大房鸭的社区顾问,短短半年就帮助了14组家庭在浦东安家落户。

详情请收看4月10日20:35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安家上海》。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王婷 实习编辑:陶亦益)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