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接种、建立方舱、上门服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2021-04-11 13:05:04 作者: 流动接种、建

这段时间,全国各地都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湖北、重庆、上海等地通过流动接种、建立方舱接种、上门接种等方式,不断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

湖北荆州市荆州区,近日正在东城街道荆东社区行署大院,开展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工作。记者看到,疫苗接种现场设置了等候区、预检区、信息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处置室。接种前,医务人员会对居民进行预检,平均5分钟可完成一人疫苗接种。据统计,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工作开启的第一天,共为居民接种疫苗800剂。目前,荆州区设置了16个固定和流动的接种点。

4月8日,重庆江北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在观音桥商圈正式投用。每天早上8点半到晚上10点,市民持身份证预检登记后,就可以现场接种疫苗。为方便市民就近接种,涪陵区向商场、广场和学校派出了流动接种服务队。在渝北区,各产业园区也陆续增设了临时接种点。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表示,截至4月8日,重庆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突破557.9万剂次。

为满足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员工就近接种疫苗的需求,陆家嘴中心绿地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开放。据介绍,这个临时接种点设置了18个接种工位,共23名医护人员。接种点开放后很受企业员工欢迎,特别是留观区就在观景篷内,正对湖面,附近员工称之为“美景接种点",开放第一天就完成接种量1450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