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企参展中国核工展 持续推进中法高质量合作

2021-04-15 18:28:03 作者: 法企参展中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辛欣):为期三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14日在京拉开序幕。包括法国知名核电企业法马通在内的多家法国企业参展。法马通中国区总裁方玮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法马通与中国核能企业在40多年的时间里,携手不断开辟合作空间。通过传承传统合作友谊,未来法马通能成为中国核电产业链中值得信赖的“合作齿轮”,成就中法高质量合作的新典范。

据悉,法马通公司在本届核工业展览会上重点展示了其高端装备制造、安全维护服务、数字化仪控解决方案以及创新燃料技术的专业知识。值得一提的是,法马通在此次展会上展出的高新技术,已经应用到EPR全球首堆台山核电1、2号机组,华龙一号福清核电5号机组、防城港核电二期等项目。作为第三代EPR的设计者,法马通及其中国合作伙伴继续为台山1号和2号电厂的全球首个EPR提供维护、升级服务,从而帮助客户提高设施的性能和竞争力。

此外,法马通还在持续推进新技术研发,以促进世界范围内的核能多用途发展。该企业不仅已将3D打印技术应用在实验堆燃料开发生产上,还用于生产治疗和检测癌症的医用同位素的设备和工艺上。方玮表示,国际科技合作是未来的趋势,法中核能合作对全球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相信法马通将与中方伙伴开拓合作新空间,为法中和全球的核能安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