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毕业不久就能6天赚4万,这个年轻女孩的直播引无数人围观!

2021-04-16 21:01:34 作者: 刚毕业不久就

最近,95后女孩壁画师张丽佳在网上火了。

张丽佳的吸金能力有多强?6天就能赚足4万元,有没有惊讶到?

然而,看似越容易赚的钱,往往也越难赚到手。

作为壁画师,她的工作就是把一面空白的墙,通过她的手,变成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这不仅考验能力,更考验毅力与体力。

张丽佳工作的日常就是站在一个几米高的脚架上,工作环境跟建筑工地相差无几,周围全是钢筋水泥,工作期间她晚上更是直接睡在工地上。

一天工作下来,张丽佳常常全身都被颜料弄得脏兮兮的。

许多人都难以想象,这是一个女孩的工作日常。

但为了呈现完美的作品,张丽佳从来不畏艰苦,不畏困难。

她始终坚定地在并不友好的工作环境中,日复一日地磨炼自己能力。

如今,张丽佳凭借自己超群的手艺,在某视频平台已收获了800多万粉丝。无数粉丝围观她的工作日常,弹幕一条条都是膜拜大神的字样。

她还创办了工作室,将手艺传给更多热爱绘画的人。

不得不说,张丽佳这一类人,早该火了。

她们有能力,却不断精益求精;她们有毅力,不惧任何艰难险阻。

这样的人,何惧活不出精彩的人生呢?

作为一个出生在农村的“95后”,张丽佳在成长中,经历了丰满精神世界与简陋生活环境的对冲。

“我家里比较困难,爸爸是送外卖的,妈妈是清洁工。”因为父母奔波于生计,她从小跟着外公外婆长大。在高中艺考之前,没有太多人留意过她笔下的线条。

她喜欢临摹课本上的插图,达芬奇和高尔基见证了天赋的光环降临在一个穷人家的孩子身上。

她曾经处处懂事,走上画画道路是为数不多的坚持。艺考培训费一次8800元,一共花了3万多,时隔多年,她仍然清楚地记得这组数字。

考入广东五邑大学服装设计专业后,为了支付高昂的学费,她的课余时间几乎都在兼职,“我努力一点,家里就好过一点。”

张丽佳第一次接触壁画是在大二那年,仍然是兼职。学校附近一间面包店开业,老板想在墙上画一些黑色线条,便联系到了她。一番摸索下来,她发现壁画并不难,跟服装设计有许多相通之处,浮雕壁画与衣服的立体剪裁也有异曲同工之处。

毕业后,她回到老家,向父母表达了从事壁画行业的想法,意料之中遭到了反对。在父母看来,女孩子就应该按部就班找一份办公室里的工作,或是做一个美术老师,不管哪种选择,都比四处为家的壁画师安稳。

张丽佳最终还是离开了家,并且为自己所做出的决定负责。所幸,后来的日子里,她睡在各种高端别墅的地板上,并没有给自己懊悔的机会。

粉笔勾勒轮廓,批刀随着手腕转动,一撇一顿,皆是画,于刹那中见永恒,于有限中见无限。

然而落入周遭眼中的却是“你如果不好好读书,就会像那个阿姨一样浑身脏兮兮的工作”。张丽佳在某次工作中听到,一个路过的家长如此教育自己的孩子。

在钢筋水泥堆里浑身沾满涂料,颜料在头发上结成块,在最后一笔落下之前,她的确与刮腻子的女工看起来无异。工地上的刷墙师傅有时会在一旁调侃“这跟我干的活差不多”,张丽佳也随声附和。

在墙面上涂抹、挥洒,她的眼里只有画,周围的一切都变得开阔,沾满粉尘的盒饭也可以果腹。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经同学介绍,她接到了一份到社区画壁画的工作,近150平米的墙面上要画3组画。

爬上最顶上的横栏,她颇费了些力气,支撑的竹竿突然断了一根,她近乎踩空,尖叫声从9米高的天花板落到地面。四下无人,她只能靠自己,一寸一寸挪动,小心翼翼地换根竹竿继续工作,至今心有余悸。

几天后,准备收工,老板提出各种更改要求,当时承诺的40元/平米的费用也没有结尾款,她把性命吊在空中,最终只拿到了车费。

那天晚上,回到30元一晚的酒店,她洗了热水澡,顽固的涂料还残留在额前,只有一台掉了按键的电风扇,她闭着眼睛,向着风吹来的方向,完工的成就感填补着几天的疲惫。

壁画艺术的美,不仅仅体现在画面本身的样式,也包括画面边缘与建筑墙面节点之间的处理。

对于服务于客户的壁画师来说,在自我表达和商业化之间寻找平衡,就像是壁画的边缘,是一种宿命,颇有张力。艺术与面包从来是个两难,而张丽佳找到了中间值。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