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地震局:北京平谷区镇罗营镇震感最强

2021-04-16 21:52:53 作者: 北京市地震局

(记者:刘欣)记者从北京市地震局了解到,震后北京市地震局立即启动内部应急,第一时间与中国地震局河北省地震局视频连线,开展震情研判,收集震感以及影响范围。根据各渠道收集情况,全市部分地区有感,河北唐山震中,震感强烈。据市民反映,朝阳区、通州区、海淀区、顺义区、 怀柔区、昌平区、 平谷区、密云区均有震感。

北京市地震局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处长李文生介绍,北京市强震台网记录结果显示,本次地震,仪器烈度最大的台站是平谷区镇罗营镇玻璃台强震台,仪器烈度为1度。一般来讲,身处于地面的人的感觉为,1度,无感,仅仪器能记录到;但身处于建筑物高层的人,可能会有震感。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正式测定:今天16时06分在河北唐山市滦州市(北纬39.75度,东经118.71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唐山消防 通报,截至目前暂未接到相关报警和人员伤亡、房屋倒塌情况报告,@唐山消防 滦州市消防救大队2车12人、携带各类地震救援装备器材145余件套现已到达震中位置,做好地震救援准备工作。唐山消防救援支队重型地震救援队6车49人已集结。

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此次震中距唐山市47公里,距天津市150公里,距北京市198公里,距石家庄市410公里。此次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5次,最大地震是2020年7月12日。在唐山市古冶区发生的5.1级地震,距本次震中23公里。

北京市地震局提示,发生地震事件时,广大社会公众可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掌握紧急避险技能。

(综合内容:北京市地震局 @唐山消防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