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花”艺献礼百年华诞 ——内丘县支行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2021-03-10 12:14:50 作者: “诗”情“花

阳春三月,又迎来新一年的三八妇女节。3月5日中午,内丘县支行开展“‘诗’情‘花’艺 献礼百年华诞”主题“三八”妇女节活动。通过艺术插花和“三行情书”的形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支行党支部书记么吉瑞同志、党支部委员王海刚同志、董炎光同志全程参加。

活动现场,支行邀请了专业的花艺老师手把手教女同胞插花技巧。修剪花枝、造型、探讨插花要领和技艺,帮助大家了解插花艺术。现场在花香四溢的悠闲氛围中,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女同志们在花艺老师的讲解下,结合各自手中的花材特点和审美情趣,从鲜花的取材、剪叶、构图、布局开始,不断的进行尝试和实践,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亲手实践,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令人赏心悦目。

插花结束后,支行女员工书写献给党的“三行情书”,用简单的三行文字表达对党的崇敬、热爱和感恩之情。

本次活动,让支行女职工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三八”节。不仅让女职工们增进了交流、陶冶了情操,还让大家收获插花这门优雅的技艺、放松心情,提升了艺术审美情趣,更重要的是引导女员工重温入党初心,以坚定信念、忠诚履职的思想自觉,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农发行事业贡献巾帼力量。(刘世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