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被铁链锁头钥匙丢了,最后找来切割机,网友直呼:婚闹何时休!

2021-04-17 10:37:18 作者: 新郎被铁链锁

4月16日,江苏徐州。一段男子结婚时被铁链锁头无奈动用切割机的视频走红。视频拍摄者介绍,当时闹新郎时用铁链锁上了新郎,结果钥匙在玩闹时丢失。眼看新郎要去敬酒,只能找来切割机。

网友评论

延伸阅读恶俗婚闹整治难在哪儿

微博上,有一位网友发文说自己“被行拘3天”,因为“在婚礼上强行搂抱伴娘”。他不断试图让网友为此事重新定性,一遍遍说“我也是够倒霉的”“你们没有同情心吗”。但在评论区,“活该”的回复依旧“一边倒”。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注意到,多地都曾向低俗婚闹行为“亮剑”。

早在2016年10月,云南大理就发布过进一步整治不文明婚闹行为的通知,包括禁止出现庸俗下流的歌舞表演、搞笑闹剧以及裸露身体、着猥亵性奇装异服、扔鸡蛋等内容。江苏盐城市也曾发布《文明婚礼、抵制低俗》倡议书,当地新婚夫妇领取结婚证时,将签订《“倡导文明婚礼、抵制陈规陋习”承诺书》。

在北京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荆看来,这些公告体现了地方政府的一个态度、对此类所谓风俗习惯的导向。这些不能作为法律依据在司法实践中适用,“但就政府部门将‘低俗、恶俗婚闹行为’明示来看,能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让社会大众明确哪些行为是要被‘否定’的,告诉大家法律是能进行制约的。”

至于为什么还是有很多婚闹行为不了了之,张荆认为,是“权利受到侵害的当事人,向外寻求法律帮助的意识很薄弱”。

在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采访时,梁聪提及2017年发生在陕西西安的一起案件。当时,一位伴娘被两名男子按在车内强行摸胸。事发7天后,涉事男子被警方控制。但伴娘却因与这两个男子认识,不打算追究他们的责任。

“这个真实案例也是一些婚闹现象的缩影。婚闹受害者往往看重‘人情、面子’,选择息事宁人。”他说,在很多人的观念里,婚礼属于私事、是人情世故,不能违法。但一些婚闹行为,涉嫌侵犯、伤害他人人身权,必须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并非“民不举官不究”。

3月3日,贵州省凤冈县公安局也发布了一则抵制婚闹的通知。除了提出要抵制新郎捆树、涂抹异物等婚闹行为,通知也表示“禁止在婚庆活动中实施低俗、恶俗婚闹行为,违者由公安机关视情节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张荆说,“地方政府鼓励揭开低俗婚闹的‘盖头’,当事人也知晓了哪些属于被打击的行为,权利受到侵害以后,更要主动向司法机关去报警。遏制婚闹,有赖于全社会共同扭转风俗观念、法律观念。”

“要破除法不责众的错误思维。”梁聪表示,在现有法律框架下,根据行为方式不同和情节严重程度,行为人可能会承担民事责任、行政责任,乃至刑事责任。

(原标题:囧!新郎被铁链锁头钥匙丢了 最后找来切割机)